梦晨

     在这个年代,大家羡慕说走就走的旅游,艳羡哪些到处出国旅游的人们,而对我而言每一次离开自己长期生活的地方那都是一次旅行。

     从放下手底的工作那一刻起,就将工作的事远远的抛在身后,时间便切换到度假模式,于我不是要去国外旅游或奔赴景区才是旅游。即便是坐在火车上无聊的发呆,眼睛向窗外凝视许久许久,我的旅途便已经开始。我享受那发呆的时间,火车驶向目的地,观察着身边向爸爸撒娇的女儿,听着熬夜赶车的大汉的打鼾声,嗅着阵阵飘来的泡面味,也许大多数人厌恶这狭小闷热嘈杂的空间,而我只是在感受着周围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旅行的意义,我觉得是感受体会自己平时不能体验的一切。无论具体是什么,我希望得到的是那点不一样,不一样的空气、不一样的人、不一样的民俗、不一样的口味、不一样的食物、不一样的景致、不一样的故事......每一次旅途的安排,行程中难免会抱怨某某景区没意思,但对整个行程而已,我都感激有这样的机会体会到之前重未感受到的这些。当我明白了自己希望旅行给我带来的是这样的意义时,我平和淡然了,不以距离、次数、金钱等等来衡量。


评论